close

2016/12/12傍晚,台中市華燈初上。

朋友一直傳來簡訊,邀我去聽一場「消費+現金返還20%」的賺錢新趨勢OPP。

他說因為這是剛引進台灣的新商機,知道的人不多,先搶先贏!......

最近這類的訊息真的蠻大量的跑進我手機裡,為了滿足好奇心,小編我決定一探究竟!

當晚的主講者是中廣電台節目主持人 

 02南歐1      

「晚安!我是DJ ***。入行十多年,原本做行銷工作,非廣電系出身,因緣際會與電台接觸,應徵後,幸運成為電台主持。多年來,除了電台內的播音與主持外,也主持多次的歌手簽唱會、演唱會、官方記者會......等外場活動。」

「我除了將旅行內容融入節目單元中,也分享旅途中購物的心情點滴。光是日本就去了將近40趟,因為它是我的最愛。」

 

簡短的自我介紹後,DJ開始了今晚短暫30分鐘的分享,也就這30分鐘,小編隨之墜進了意亂情迷的一瞬......

   S__14794822(遮臉)  

DJ:「一開始,是學弟介紹,我才接觸到的。」

學弟「**姐,妳有刷卡習慣嗎?」

「有啊!」

「如果每次刷卡購物後,都給妳現金回饋20%,好嗎?」

「好啊!」

嘴上雖說好,心裡浮現一個聲音:「是什麼東西?騙人的吧!」

「你是哪家信用卡公司?要推銷什麼卡嗎?」

「不用!什麼卡都不用辦!只用妳原本的信用卡就可以了!包括郵局的金融信用卡,有刷卡功能就可以。」

「妳也不用去買什麼特別的東西,只要去妳原本習慣的地方消費,憑刷卡單和發票,就能讓妳花的錢拿回20%的現金哦!」

「再來,如果妳很想把這個機會分享給別人的話,每天還可以得到額外收入哦!」

05.jpg   

聽到這裡,愛買衣服的我,已經著迷了!但是,怎麼有那麼好康的事?

我立刻陷入「一定是詐騙!是詐騙!」這種思緒的無限迴圈裡......

「簡單跟妳介紹,其實這間公司叫Saivian賽比安,它是一間收集數據的公司,今年2016年2月才剛在拉斯維加斯正式開幕,3月時全美國會員數就有14萬6千人,目前已有50萬了!今年6月才在全球正式啟動,9月中旬剛進入台灣,短短幾個月之內,就登上美國直銷排行榜前500強的公司,是一家合法的事業啦!」

    02.jpg

他分享到這裡,我卻有些遲疑了!

因為耳中聽到「直銷」這個名詞,讓我猶豫了!

「過去,我最怕直銷了!一直以來,我的工作並不需要拜託別人買東西。」

「主持工作雖然常賣歌手的專輯、**公司的產品,但我自己不需背業績壓力!現場來了一千人,只有兩百人購買,那是產品的問題,不是我的問題!我從沒做過推銷,「直銷」讓我害怕極了!」

「但是,我心裡仍存有夢想與目標,比方說:環遊世界、40歲提早退休、不用上班還月領7-10萬、這輩子至少賺到兩千萬以上收......我問自己,到目前為止,實踐了多少?

「我承認,當電台DJ很幸運,工作時間短,舞台上不但能打扮得光鮮亮麗,自由自在也沒有公眾人物的壓力,下台後也不擔心被狗仔偷拍,月收入也很滿意!......」

「但是,這份工作有壽命,有一天,萬一生病了、生小孩去了、喉嚨受傷、年紀變老,一切就結束、停止了!」

如果想創造一些額外收入的話,我是不是要開始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?

IMG_20161212_201153  

「曾在書中讀到一段文字:『人距離自己的夢想、目標一直很遙遠,究竟為什麼突破不了呢?因為人一直在做自己喜歡、舒服、安全的事。

『雖然,做不喜歡的事不見得成功,但請在心裡萌生一個想法:練習去做以前你不曾做的事吧!』

『Why?因為,以前擅長的事,你已經很習慣、很在行了,它帶來的收入與結果已經是固定的、不會再改變了!』」

「坦白說,我做電台DJ,主持很在行,不做任何改變,還是可以保持現有的水平。」

「問題是,我不可能再有新的收入來源和新的可能性了!」

「如今也有些年紀了,再過幾年,老了,我真的不好意思上台主持了!」

「現在來了個Saivian機會,如果我用2、3年的業餘時間去投資或經營這份新事業,為未來打造額外的收入,到底值不值得我去投入呢?」......

1328544962-928115296  

和DJ當初一樣,此刻,小編我心裡也同樣天人交戰的矛盾著!

平日雖然愛玩股票,對新商機也不排斥,尋尋覓覓,盼能尋到擺脫國家威脅的救贖辦法。然而一聽到是直銷,「安逸本能」立刻叫我心生抗拒!

 

但,不得不承認,DJ提出的質疑觀點都是現實的、不容逃避的!

我抗拒,是因為我在舒適圈裡待久了,想法也封閉了。

猛然驚覺,原來,朝九晚五的上了二十幾年班,我整個思想早已被體制給奴化了!

乖乖聽話、中立不兼差、畏縮不嚐試、保守無創新、求有求穩定、安逸行為找藉口合理化,這正是小編的寫照。

15442391_1857124764532925_814026198753069318_n.jpg  

同事間最近流傳一張,台中地球公民365雜誌的截圖,是政府為了實現年金改革,不惜操弄世代鬥爭、撩撥職別對立的負面內容!

看了使人百感交集!未來將何去何從?該如何安度晚年呢?

想當年,台灣錢淹腳目、不創業會被笑沒出息的年代,受迫於家境的人只能去吃公家飯,多年來按月繳納退撫金給藏鏡人操盤,結局不但無法榮退,反被惡意的冠上肥貓臭名!

這就是咱信賴的政府奉送的「奇幻人生」嗎?

 

DJ的談話還在進行中,而眼眶卻有點不聽話的泛紅發熱起來!......

images  

DJ「我想一想,就決定了參加了,Why?Because...

(1)它沒有什麼特別的商品要賣。

(2)它不需要叫朋友改變自己原來的消費習慣。

(3)它不用背誦、熟讀產品功效和說明,免吃免用,沒有囤貨壓力。

(4)只是邀請朋友來參加『消費+現金返還20%的服務』而已。

 

「感覺好像蠻簡單的!所以,我決定試試看、做做看了!」

「當時只是抱著單純的想法而已。」......想不到......

 

也是啦!這家Saivian事業,徹底翻轉了小編對一般直銷的印象,所以我才能乖乖從頭到尾聽到完!居然是一家沒有產品」的「直銷公司」

經過短暫卻深入的了解之後,雖說沒有產品,漸漸的也搞懂了,Saivian的產品就是「服務」 

48.jpg   

DJ:「賽比安提供哪三種服務呢?指的就是『3種會藉』任選一種參加啦!」

           下一頁 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杏天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